索凌

你若果快乐请抱着我。

不写了。

总目录参见置顶或在归档里搜“目录”tag。谢绝转载。

王学0级,陶学0级,翔学0级。非王右文见子博“shadow in moonlight”,主叶陶和周翔。

【叶王】Half Moon Serenade (Fin)

前言:

为了头像和昵称而写。之后专心写双十一和《一画定情》。

依然是沙雕短打。

退役同居设定。私设追星老王。

Half Moon Serenade = ハーフムーン・セレナーデ=月半小夜曲

【叶王】Half Moon Serenade

王杰希,在荣耀内人称魔术师,打法以诡异多变著称。传说其为人也如那魔术师打法一样深不可测,文可看相炒房,武能形意八卦,简直是个鬼才。而他面对媒体又一派从容低调,更显出其涵养深厚。

可这是外人臆想的王杰希。在亲近一点的人——比如同居恋人叶修先生看来,他只是一个游戏打得好的普通宅男。外界那些传闻简直是捧杀——王杰希精通形意拳和八卦掌是谁胡说的?他的运动只有周末一起买菜散散步而已。

而宅男们普遍追星,或者有偶像。王杰希虽取向为同性,却也在心中有女神。只是他的女神比起绝大多数宅男要高雅许多,或者说怀旧许多。他居然喜欢河合奈保子。

叶修也是偶然知道王杰希是一个十级昭和爱好者。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周五夜晚,他和老王窝在沙发上看某歌唱节目。其实王杰希并不爱看,难得准时守在电视机前是因为这期节目有他的心水金曲。

电视里,女歌星一袭红裙*,妆容精致,在华丽的小提琴伴奏中引吭高歌:“仍在说永久,想不到是借口,从没意会要分——————手——————”

“炫技太过了,”电视前的大众评委之一王杰希一脸严肃,“感情不如原唱。”

“哟,还有原唱呢。”业余听众叶修好奇一笑。他人生的黄金时期都奉献给了荣耀,文艺树几乎没有点过。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眼神恰如读书人看白丁。他拿起一旁的手机,点亮,把锁屏照片给叶修看。

一个眼神清亮,笑容甜美(还有小虎牙),怀抱小猫的女性。

叶修内心一时翻腾。震惊,疑惑,委屈。这些情绪凝成一个个字,然后排列组合成两句话。

——这眼睛和小虎牙有点像黄少天。

——王杰希你的手机锁屏照片居然不是我,分手吧。

但叶修没说。虽然他曾因垃圾话获得叶不羞的诨名,但这不代表他没有求生欲。

“挺……可爱的。”他挤出一个心酸而不失宠溺的假笑,“就是你的品味有点出人意料。”

“你以为我的品味是怎样的?”

叶修看了看男友那张性冷淡脸:“成熟端庄……一点的?”

“你觉得你成熟端庄吗?”王杰希反问道。

其实在荣耀之外,教科书的话术比起魔术师真的挺土的。

王杰希自顾自又把手机按亮,温柔又怀念地(所谓男友不如偶像,叶修想)看着屏幕上的河合奈保子小姐。

“小时候听了那首歌的前奏,我都想去学小提琴。”他说。

“那是什么让王队长放弃了音乐梦想,”叶修打趣地把手攥成一个拳头放到王杰希面前充作话筒,“走上了电竞之路?”

“天赋。”王杰希倒十分坦然,“我乐感太差。那小提琴搁在以前的家里,怕已经坏了吧。”

叶修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每次聚会王杰希从不唱歌。

“不过成为职业电竞选手倒是因为你。”王杰希又说。

叶修一时消化不了这句话。

“因为我?”

“因为那时候觉得一叶之秋很酷。”

叶修失笑:“你不老说我打法土吗?”

“土到极致也是一种酷。”王杰希说。

好吧,这个人的游戏美学和人生美学他从来没懂过。不过想想这因缘际会,他觉得有趣至极。

“那么请问王队长,”他坏笑着问,“和自己的偶像谈恋爱感觉如何呀?”

王杰希把他的手拿开:“偶像也是普通人而已——我饿了,想去煮面,你要一碗吗?”

“想!”叶修笑吟吟地说,“少放点葱花啊!”

王杰希点点头,进了厨房。

叶修这才想起电视,女歌手已经唱到结尾:“提琴独奏独奏着,明月半倚深秋,我的牵挂,我的渴望,直至以后……”

他决定悄悄买一把小提琴,在明年王杰希生日的晚上给他拉一首小夜曲。

Fin.

*我说的是《歌手》里Joey的版本,其实还是不错的,但是河合奈保子女士过于强大了。

评论 ( 5 )
热度 ( 49 )

© 索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