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凌

你若果快乐请抱着我。

不写了。

总目录参见置顶或在归档里搜“目录”tag。谢绝转载。

王学0级,陶学0级,翔学0级。非王右文见子博“shadow in moonlight”,主叶陶和周翔。

Di-Dar(一发Fin)

前言:


一个片段,也许可以接《一次突如其来的性生活(温馨感人)》,当然不接也没问题就是了。



王杰希不在。他半个月前就走了。作为队长带领世邀赛队伍,冯主席亲自任命的——据说是喻文州推荐的。庙药之争场上场下无处不在无时不防。


走前一晚叶修失眠,他家大眼这一去他得独守空房多久?他拥着王杰希,轻轻抚摸他的背脊,王杰希把他的手一把抓住放回来,说别闹,明天我得早起呢。叶修悻悻,还是抽回了手。王杰希这时却把他的手放到自己下体,很有技巧地摸了两下。叶修一个激灵,没几分钟就泄了出来。王杰希去浴室洗手,叶修躺在床上故意扯出有气无力的声气开黄腔,老王啊,你这一走我得积攒多少。王杰希关灯走出来,说作为一个成年男性你应该懂得自///wei,实在不行可以买个feiji杯。叶修假装大惊,老王你为什么这么熟练?王杰希面不改色躺回床上,说我居然不知道荣耀教科书还精通白学。叶修把他抱住。我真舍不得你,他说。王杰希拍拍他肩,没说话。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走了。陪伴他的只有墙上挂钟指针的转动声。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均匀,精准,从容。


这一届世邀赛在奥斯陆,一个寒冷的(现在是夏天,那么就叫凉爽吧,叶修想),比北京早六个小时的地方。他知道奥斯陆和北京的时差是因为当时他估摸着飞行时间给王杰希发信息,对方没回,他苦苦等了十几个小时都没回。咬咬牙打了个全球通国际长途,女声冷冷地提示对方关机。他有点慌,听说北欧那个地方日照少,人都有点抑郁,不发生什么案子则已,一发生就是大事。老王这个人喜欢独自出街,不会在路上这么倒霉吧?他又给苏沐橙语音,胜似亲妹的姑娘声气懒洋洋,说我们还在睡觉。你们怎么还在睡觉?叶修问。苏沐橙莫名其妙,不是要调时差吗?奥斯陆这边还是凌晨呢。叶修一时尴尬无比,说对不起哥忘了。苏沐橙渴睡,随口嗯了一声就结束了语音。


手机屏幕暗下去,房间重归黑暗。陪伴叶修的只有墙上挂钟指针的转动声。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均匀,精准,从容。


世邀赛开始后,叶修恨不得过上奥斯陆时间。然而退役后的他到底还是成了个朝九晚五的普通上班族,想看直播往往是不可能的,等到有空开自己电脑的时候,电脑的杀毒软件自动弹出新闻窗口播报起了比赛结果。叶修会看实况转播,然后和王杰希视频——那一次乌龙以后双方终于商量出一个彼此都有空的公共空闲——和他讨论每个国家的战术和角色。王杰希悟性极高,一点就透,或者不需要点也能透。有一次叶修有点不好意思,说我其实也退役了,有的东西可能不一定适用现在的情况,王杰希说别担心,我会自己想想的,也有其他队员。叶修又问老王你会不会觉得我烦,老王说我也挺想见你的。叶修眼里一热,说睡吧,明天你们还有训练,后天是你们第一场比赛吧,要养好体力。王杰希微微一笑说晚安。视频结束,叶修后悔为什么没有大爆手速截下那张微笑的脸。


那个晚上叶修失眠了。陪伴他的只有墙上挂钟指针的转动声。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均匀,精准,从容。


十六进八淘汰赛中,中国队成功打败荷兰队进了八强。这边厢全网欢呼,那边厢国家队也有小小狂欢。黄少天方锐等几个性格活泼的早等不及在微博微信qq各种社交网络上发照片直播以及开始抢红包了。叶修看到王杰希被几个小辈选手整蛊,脸上抹了好几下蛋糕奶油。王杰希脸一花,两眼大小看起来也均衡了些。随着退役,叶修也不再那样皮了。他只是一边窥屏一边微笑。过了一会儿,奥斯陆的选手们在群里说了晚安,叶修才关了电脑去洗漱。回来的时候看见手机呼吸灯一闪一闪,是王杰希发了一张极光的照片,蓝中微绿,从西向东慢慢铺展开来。


叶修回复说,挺像寒冰粉。消息发出去几秒,王杰希就回复了。还是拍的极光,但是是红黄相间,成一个上扬的S形。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王杰希又发一条消息,那这个是不是像龙抬头。叶修笑出声,同时打字,哥的龙比这粗。消息已发送自己才发现这好像又是一句黄腔。王杰希那边没有回复,叶修为了补救之前的形象,发了一条语音,轻声说王队长快睡吧,晚安,回来哥给你看真正的龙抬头——然后他觉得这好像越描越黑。王杰希不知道是没有多想还是根本没在意,只回复说晚安,难得用了个卖萌的动画表情。


叶修心满意足地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陪伴他的是墙上挂钟指针的转动声。滴答滴答,滴答滴答。均匀,精准,从容,喜悦。


Fin.


在自身的现实生活之外还有还几个同人虚构世界,每天都感觉自己在穿梭千百次时空任意门。

评论 ( 3 )
热度 ( 80 )

© 索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