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凌

你若果快乐请抱着我。

不写了。

总目录参见置顶或在归档里搜“目录”tag。谢绝转载。

王学0级,陶学0级,翔学0级。非王右文见子博“shadow in moonlight”,主叶陶和周翔。

【喻王】梦十夜(4)

前言:

各种paro,每篇一次完结。

标题致敬夏目漱石先生。

【note】本篇为宇航员喻×外星人王。有生造术语。

这个不明生物在星球上徘徊很久了。太阳的光三次拂过星球,他还没走——而每一次日出日落是很久的。

它有白色的外壳。外壳上嵌了一片透明罩子。透过这罩子自己能看到里面一双黑白分明的——他不知道应该叫什么,总之和自己及其他同胞用来视物的器官相似。这家伙有自己的住所,是悬浮在陆地上空的一个大盒子。它会回去,然后又从那盒子里出来。时间间隔很规律。它在星球上大部分时间只是慢慢地来回走动,偶尔缓缓蹲下,伸手抓起地上的沙砾,放进壳子中某个口袋里。

据前辈探测员的环游日志,他初步推测这是一个地球人。

应该去问问它到底要干嘛——这是三百年来星球上第一个真正降临的外星生物。他拿着电波转化器——外观上是两个圆环,中间一根导线——悄悄来到它身后——把一个贴在它背上,另一个贴在自己胸前。彼此的脑电波和声音经过转化,变成大家都能听懂的信息。多亏前人在各个星球的采样。

那个生物猛一回头,线缠在它的一只手臂上。

“我只是想知道你是谁。”自己先发出讯息。

它愣了愣,然后把线理理好。

“我是地球来的,探测太阳系内一些隐蔽的小行星。”它说,“你可以叫我文州。”

声音沉着温和,有电频的颗粒感。果然是地球人。

“你可以叫我……”他回忆了一番语料库,随意捏造了一个名字,“王杰希。”

“杰希你好——你们这里昼夜真长,一昼夜七十二小时,是地球的三倍。”

“这里离太阳很远。”

“是的,向阳一面和背面温差很大。”

“温差?”

“就是冷热——星球上的液态水很快会结冰。”

王杰希想了想,文州说的应该是托纳塔柯。他们星球上一种神秘而透明的物质。它会定时凝结或软化。他们以此判定太阳运动周期。

“那个是我们的计时器。”

“呵,”对方轻轻发出一个语气词,“我们依靠它生存,没有水,不会有生物。”

“我们依靠地表的放射线活着。”他回答道,“这样就可以了。”

“不需要氧气?这里全是二氧化碳和少量稀有气体。”

“我们呼吸没问题的。”他不知道氧气是什么,也许是木纳提卡——教科书说过的一种有毒气体——但有的星球似乎以它为生。

“对了,”文州又开口,“我们的空间站一直在播放地球音乐,你们喜欢吗?”

“音乐?”王杰希疑惑,“我们什么都没有听到。”

“啊,我忘了,这里大气太稀薄了,声音无法传达。”对方又呵呵了两声,大概是笑,“我们一直在放《流水》和《欢乐颂》……”文州哼出些与说话不一样的,但愉悦和安宁的声音来。

“我要走了。”它最后说。

“回地球吗?”

“是的。”文州沉默一会儿,又道,“走之前我很高兴看到杰希,我很喜欢你。”

“高兴”与“喜欢”似乎是地球人表达愉悦的词汇。

王杰希有样学样。

“我也喜欢你。”他想了想补充一句,“再见。”

然后他切断了通讯,轻轻拉一拉线,收回了另一个圆环。

玻璃罩子那头是文州一双微笑的眼。

“再见。”

探测者轻轻一跃,飞入了更暗更远的世界。

Fin.

评论
热度 ( 12 )

© 索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