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凌

你若果快乐请抱着我。

不写了。

总目录参见置顶或在归档里搜“目录”tag。谢绝转载。

王学0级,陶学0级,翔学0级。非王右文见子博“shadow in moonlight”,主叶陶和周翔。

【喻王】D is for Dream (Fin)

前言:


王右26字母系列文,cp不定。


全是短打,自娱自乐。


前文见置顶。


【写在前面】原著向加一点伪科幻paro,电子羊喻×仿生人王。灵感来自“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D is for Dream


随着王不留行一记寒冰粉加重力加速拍,百花缭乱3%的薄薄血条终于见了底。至此,第七赛季冠军已定。


王杰希摘下耳机,在欢呼声中缓缓站了起来。脑子还有点热,不是常人用脑过度的那种热,而是头部智能芯片运算过度加上机械四肢长时间过快操作后的热。要是再拖两分钟,身体就要启动应急系统关机了。如果真是那样,第二天的报纸头条可能就是“微草队长竟用机器人代打荣耀决赛”。代打是假的,微草队长是机器人是真的。


他自动转向低耗能模式,慢慢随战队向后台休息室走去。也许是过于沉默,队员们都来问候自己,自己摇摇头,去洗手间洗了把脸。


他看着镜中的自己。准确来说不能叫看,叫拍摄。他的眼睛是极微摄像头和扫描仪,与脑部的中枢系统相连,每时每刻都在向大脑输送影像和脉冲信号,然后大脑的芯片进行数据分析,然后他就会根据结果做出应有的言行。当然,平时系统分析最多的当然是战术和打法。外界赞叹不已的“魔术师”打法其实也是芯片计算的结果。系统会通过运算模拟出许多种情景,然后选择出攻击性最强的那一种——本来该是这样子,但是当时研究所里其中一位工程师对他的美学参数上调了几个点,于是选择方案时美学比重增大了。如果不考虑这个因素,那么他如今的打法可能就是叶秋那种最“土”最直接最有效率的打法。事实上,他目前的实验任务就是战胜叶秋。一旦战胜叶秋——无论是竞技场单挑或者团队比赛,他身体里的系统就会自动向研究所发送信号,研究所就会派人将他召回。


同样在电竞领域做任务的还有一只电子羊,或者应该叫羊形机器人。为了简便,研究所里的人就叫它电子羊了。这只电子羊个头小巧如羊羔,外面一身靛青色的毛,平时行动总是安静又沉缓,但对人的情绪变化和体温等信息非常敏锐,研究所打算做医用发展方向,特别是精神病疗愈的(而自己这种类型本来是仿生家庭教师)。王杰希和他属于一个实验室。那时候他还没有名字,只有一个成型编号0706,而那只羊有个外文名,叫Esheep,因为有个外籍设计师参与了设计。他们平时会在工作间隙用各种电频交流。从闲聊中,王杰希知道这家伙对人体的红外线有点过敏,与人接触久了会时不时卡机,工程师们正在帮它升级。


有一天,他们正在聊各自芯片计算速度的差异。两个工程师走了进来,他们赶紧假装待机。


“电子竞技?”一个工程师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疑惑而上扬,“为什么要选这个领域它们?”


“几十年前也有科学家用围棋和象棋做测试。”另一个工程师的声音沙哑一点,“电子竞技非常考验高强度计算,也很需要对人的状况进行细致的观察和分析,用这个来检测他们运行应该合适的。”


王杰希感应到有一个工程师走到自己身边,然后停下来,抱起了那只电子羊。


“那就把这个电子羊的中枢芯片取出来再植入另一个机体吧。”说话的是第一个工程师,“0706的配置倒是没什么问题——对了,要给他们装生物供能器,以后可以分解糖分和生物蛋白来产生电能。”然后脚步声渐渐远去了。


从那以后,王杰希再没见过那只电子羊。大约两周以后,研究所给了他一堆事先准备好的证明,把他送到了微草俱乐部门口。


这几年来,他暗中观察每一个战队的选手,特别是顶尖大神(电子羊的计算分析能力绝不会低)希望能在某个人身上找到一点电子羊的痕迹,可是这如大海捞针——叶修不算,他是真实人类的参照。


他有点怀念那只电子羊——拜较高的美学参数所赐,他对电子羊那双眼印象深刻。黑漆漆又亮晶晶,明朗夜空一样的温柔。


说起来,在认识的人里有一个确实眼睛也这样好看。那位庙家队长。


走在庆功宴的路上,王杰希给喻文州发了条信息:“喻队知道电子羊吗?”


对方答非所问:“王队今天看起来有点超载啊。”


王杰希把手机装入了口袋。


晚上陷入休眠状态时,王杰希的视野却并非如往常一样只是空白。他的面前出现了那只电子羊,电子羊的眼里难得带了点笑意。他准备走过去拍拍它的头,电子羊扑的一声变成了喻文州。


“杰希,”他说,“我一直都喜欢你的。”


王杰希还没有来得及回答,体内就起了警报,喻文州一下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若干行代码和指令。


“System 0706 is being monitored…

An error is found…

Error = dream/idea out of control

Keyword=Esheep

The error is being deleted…System 0706 is being restarted…”


王杰希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重启成功后,他发现自己的运行日志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便成了一片空白。这有点糟糕,他想,赶紧查看临时缓存的数据。可是也什么都没有。他只好摸出手机看看有没有什么新拍的照片和信息帮着读取一下。


“喻队知道电子羊吗?”


“王队今天看起来有点超载啊。”


自己昨晚给喻文州发过信息吗?电子羊又是什么?


王杰希试着读取信息,但是数据库里完全没有“电子羊”这个词。


大概是昨天机械手指出bug输入了错别字吧,这样想着,他删除了昨晚这段短短的对话。


Fin.



评论 ( 8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索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