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凌

你若果快乐请抱着我。

不写了。

总目录参见置顶或在归档里搜“目录”tag。谢绝转载。

王学0级,陶学0级,翔学0级。非王右文见子博“shadow in moonlight”,主叶陶和周翔。

【喻王】C is for Continue (Fin.)

前言:

王右26字母系列文,cp不定。

全是短打,自娱自乐。

前文见置顶。

 

给 @径千 姑娘的点文。


Recommended BGM: 《爱被爱》


【喻王】C is for Continue


“死并非是生的对立面,而是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喻文州放下手里的《挪威的森林》,“杰希你喜欢看村上春树?”


王杰希坐在床边:“比起他的小说,我更爱看随笔和散文。”


这时是第八赛季后的冬休期,喻文州特地飞来北京找王杰希——上一个夏休期王杰希去广州和自己一起度过了一星期,应当礼尚往来不是?此时是晚上,两人看了会儿电视,觉得无趣,便去了王杰希的卧室。喻文州第一次来王杰希家,颇有些好奇地看着王杰希的藏书。他一面听王杰希说话,眼光一面逡巡在书架,看见了《当我谈跑步时,我在谈什么》还有《大萝卜和难挑的鳄梨》。从书脊的磨损来看大约王杰希真的常常翻看。在这两本书斜靠着《东京梦华录》和《浮生六记》。


喻文州把那两本书轻轻摆正,无奈地笑道:“杰希你这些书是不是应该归个类?”


王杰希不以为意:“我自己能找到就没问题。”


喻文州转过来,微微弯腰,双手扶住王杰希的肩,轻轻给了王杰希一个吻。


“这个赛季你辛苦了。”


王杰希轻笑一声:“你不也辛苦了吗?”然后有点促狭地说:“这个赛季最后被轮回截胡,该明白当时我第七赛季的心情了吧?”


喻文州坐在他左边,拿过恋人的手,慢慢地摸过每一根修长的手指,感受着指尖上因常年训练和比赛而生的略略粗糙的薄茧,然后轻轻捏着柔软的掌心——自从和王杰希在一起后,平时不太喜欢和人有太多肢体接触的他突然有了皮肤饥渴。倒不是欲望,只是王杰希在自己身边,他就会不由自主地去抚摸对方未曾被衣物遮住的地方:脸、脖颈、手。王杰希原本怕痒,常常下意识躲开,后来似乎是习惯了,也就由他去。


“还有很多个夏天。”他戳了戳对方的手掌,然后看着王杰希道,“你真的要逐渐把重心转移给小高吗?”


不然为什么会在新秀挑战赛上故意输给高英杰呢?


王杰希把手抽出来,覆在他的手上:“你不是早就看出来了吗?”


“可你现在正当打,我只是觉得……未免太早?”


“总不能等我下滑了才开始想后路吧?英杰也不该空耗天赋。”


这话没错。魔术师现在固然风光无限,但是这个打法对手速和操作要求太高,就算再怎样努力保养,巅峰期也就几年而已。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手背上突出的骨节,起起伏伏,山河一样绵延的线条,好像无所起也无所终。他真想画下来。


“为了微草,你真的很尽心。”他最后叹了一口气,想起了刚刚从《挪威的森林》里看到的那句话。


也许是终点,也许是休憩,但都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而魔术师会离开荣耀,王杰希不会离开喻文州。


他把手从王杰希手中抽出来,掌心向上平摊。


“杰希大神帮我看看手相?”


王杰希笑笑,拿过他的手做出细细端详的样子。


“事业上会有一点小小的挫折,但是总体还算稳定。”


喻文州专注地看着他:“那爱情呢?”


王杰希用手指细细描画过他的掌纹,喻文州觉得手心痒痒的。


“你想长久,就会长久。”


“你赖了。”


王杰希抬起头来:“所以你不信?”


喻文州倾身吻他。


“我信。”


Fin.


评论 ( 4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索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