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凌

你若果快乐请抱着我。

不写了。

总目录参见置顶或在归档里搜“目录”tag。谢绝转载。

王学0级,陶学0级,翔学0级。非王右文见子博“shadow in moonlight”,主叶陶和周翔。

Summer Days in Bloom

前言:


《蓝色时分》番外(正篇点这里)。


年轻的王杰希和方士谦的故事。王杰希视角。方王带一点点喻王。


角色死亡预警。


再次打滚求评论和repo。


BGM: 《Summer Days in Bloom》


10.


王杰希二十六岁生日那天,某娱乐微博号发了他三年前第一场演唱会的安可曲live片段。那首歌是王杰希的代表作之一,而现场版还有一个亮点——方士谦最后的贝斯solo。博文配字:“祝吾王生日快乐!”


“转发评论数不少啊,”喻文州坐在他旁边笑道,“方神实在是神一样的贝斯手和作曲人,可惜入行不久就隐退了。”


王杰希例行公事地转发,随手评论一句感谢,说道:“人各有志。”


“听说他出国了,杰希知道他的消息吗?”


“好像去了奥地利。”王杰希想了想,决定真话不全说,“现在和他也没什么联系了。”


夏日,窗外的花树把猛烈的日光滤掉大半,屋内呈淡黄色。明明是下午,却有如黄昏。


9.


去年冬天阿尔卑斯山发生了小型雪崩。有几位登山者失踪,据说有一个华人。


三天后,王杰希收到了来自方士谦父母的讣告。自从隐退,方士谦和他的家人一直低调,移民国外也换了姓名。因为王杰希和他自大学便有交情,才会知道的。


8.


“我跟你说,下个月维也纳爱乐乐团有个西贝柳斯的演奏会。”方士谦在Skype视频对他说,语气有点得瑟,“我要去哦。”


“我一点也不羡慕。”王杰希语气冷淡。


谁能想到这家伙跑去奥地利学古典乐指挥。


“拉倒吧谁信,”方士谦嗤笑一声,“你要是真想,到时候我给你寄DVD。”


“也许那时候我不想要了。”


“你这个人就是麻烦。”


“我最近学了一句粤语。”


“喻文州教你什么了?”


王杰希酝酿了半天发音,才道:“情无独钟。”


方士谦愣了一下,然后哈哈大笑:“你这北方味儿的粤语是要笑死我吗?”


王杰希看他慢慢收了笑声,才轻轻笑一下,说:“我以前以为我心里会一直有你。”


想了想又补一句:“真奇怪,把你放下了我才愿意承认喜欢过你。”


方士谦敛了笑容,温柔地看着他。


“Ich lieb dich immer noch so sehr.* ”他说,“也许只有和你不可能,我才会说出来。”


两个人隔着屏幕对视一会儿,再次大笑起来。


“方士谦,你他妈的。”笑了好一会儿,王杰希终于忍不住骂出来。


7.

练歌室里,方士谦第三次在一个需要迅速转音的地方弹错。


“你的手……还好吗?”王杰希问道。


方士谦抱着贝斯呆呆看着自己的右手。沉默良久,苦笑着摇摇头。


6.


“我觉得喻文州对你有意思。”


“我觉得你对喻文州有意思。”


“你看喻文州每个星期都要跟你约一两次饭。”方士谦老神在在,“别看他对所有人态度都好,他对谁这么上心过?我跟你说,男人最了解男人。”


“直男能了解gay?”王杰希凉凉地顶了一句。


“王杰希你给我闭嘴。”


5.


第一次演唱会将近尾声,观众在台下大喊安可。


就算性子再冷静,王杰希到底还是有点紧张。


“这是我第一场演唱会。我要感谢很多人。灯光、音响、造型师、伴舞,我很感谢他们。还应该感谢我的经纪人许斌先生以及……”


咦,好像没有要感谢的了?王杰希卡住。


王杰希在台上站着,观众在台下看着。


他只好硬着头皮道:“以及我最重要的音乐伙伴——其实我已经在心里感谢他好多次了。”


他转过身看着舞台后面灯光昏暗处的贝斯手。


“多谢,士谦*。”


台下掌声和欢呼雷动。


4.


“王杰希你每次都写的什么谱子?你知道给你编和声多难吗?”


方士谦第八百二十一次抱怨着。


可是你每次都能写出来,王杰希偷笑着想。


3.


“王杰希,我跟你说一件事。”方士谦打来电话。


“嗯?”


“我也进微草了。”


“不是之前说你因为声带的问题……”王杰希很惊讶。


“他们看我吉他和贝斯不错,也会作曲,就签我了。”方士谦说,“我也没想到林杰学长跟这边的人认识。”


王杰希消化着巨大的信息量。


“他们看过我们以前的表演,决定还让我们合作。”方士谦又道,“你可得给我好好唱啊。”


“我会的。”他笑着应道。


2.


“你看法扎?”


“嗯,前辈也看吗?”


“不好意思我喜欢德扎。”


1.


“杰希啊,以后音乐社就交给你啦。”林杰拍拍王杰希的肩。


“好的。”王杰希答道。然后他瞥到站在林杰旁边的方士谦双手插口袋一脸不屑的样子。


“士谦,”林杰转过身去,“要和杰希好好相处哦。”


“没问题学长!”那家伙瞬间像打了鸡血一样站得笔直。


王杰希暂时不想思考以后和这个人共事的日子。


0.


那时是夏末,学校里的花还没谢。


Fin.


*

1.Ich lieb dich immer noch so sehr:我依然如此爱你。

2.参考了王菲94年演唱会最后演唱《容易受伤的女人》之前的一大段致谢词。最后在观众的起哄声中她说:“多谢,窦唯。”借用一下这个梗。


评论 ( 6 )
热度 ( 9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索凌 | Powered by LOFTER